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推行城乡义务巡逻 筑牢群防群治“平安网”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屈泽清 编辑:王津 实习生夏伊君 2019-07-18 16:34:13
时刻新闻
—分享—

义务巡逻队.jpg

武陵源区推行城乡义务巡逻 筑牢群防群治“平安网”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8日讯(通讯员 屈泽清)“谢谢你们!义务巡逻队搞得好!!”家住武陵源区军地坪街道吴家峪社区的李女士(化名)非常高兴。7月16日,夜色刚降临,李女士的老公因为喝酒,和她在街上吵了起来。正当她无计可施、暗自掉泪的时候,一支义务巡逻队发现情况后立即上前制止了他老公的不理智行为,将其劝回了住所。

“一家人要和睦相处,尤其要尊重爱人。”在对李女士老公进行批评教育之后,身着“义务巡逻”马甲、佩戴红袖章、手执警棍的义务巡逻队继续向前行进。

这支义务巡逻队带队的队长是武陵源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永辉。队员有政法委的两名副书记、三名工作人员,吴家峪社区的两名工作人员。社区的唐大姐和她的妹妹在义务巡逻队开始沿街巡逻后,也主动要求加入了巡逻队伍。

这支巡逻队晚上7点自吴家峪社区门口开始,沿着吴家峪特色客栈小区、标志门、高云公园、溪布街、武陵大道一路巡逻。两个小时的巡逻时间内,接受游客咨询、为游客服务两批次,制止一起家庭矛盾,对两家门前垃圾较多的商铺进行了劝导。

“武陵源的治安环境越来越好,现在有了他们巡逻,我们心里更加踏实了!”在武陵大道临街商铺经营水果生意的张先生见到义务巡逻队后,发出由衷的赞叹。同时,他也希望义务巡逻能长期坚持下去。

秦永辉在巡逻的过程中,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把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认真落实好,通过自身行动来告诉广大群众平安建设我们一直在努力;要把握巡防重点,把预防各种犯罪行为的发生作为活动的主要内容,及时发现各种隐患,使这支队伍成为千里眼、顺风耳,成为平安建设的流动哨;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积极组织、认真配合,合理安排好巡防路线、调度好巡防人员,保障队伍各方面需要;同时注意自身安全防范,成为街上一支规范、文明、良好的巡逻队伍。

自7月15日起,像这样的义务巡逻队,开始活跃在武陵源城乡区的大街小巷、村(社区)的各个角落。他们在辖区主干道、居民楼院、沿街商铺、大街小巷进行巡逻,制止正在进行的违法犯罪行为;发现、制止街面和巡防区域内的麻将赌博等违法行为;盘查闲散可疑人员;现场发现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参与调解疏导;为留守人员、孤寡老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和旅武游客提供服务和帮助;注意发现并制止干扰破坏活动,及时报告并协助排除各种安全及治安隐患;及时制止行人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搭乱建、乱穿马路及摊点随意设置和车辆乱停乱摆等不文明行为。义务巡逻队为平安武陵源建设增添了一道群防群治力量,为群众织了一张“平安网”。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屈泽清

编辑:王津 实习生夏伊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5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