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信访干部集中“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编辑:于佳丽 2019-07-18 15:41:46
时刻新闻
—分享—

3ef927f779d5644b880f64321718091_副本.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7月18日讯(通讯员 刘福华 龚政)“打铁还需自身硬。”为全面提高信访经办人业务素质,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7月18日上午,永州金洞管理区举办网上信访业务培训会,全区20余名信访经办人参加培训。

摆查问题促整改。会议首先介绍了2019年上半年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并通报了各乡镇信访业务办理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把问题摆在桌面上,对出现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敢于亮丑,敢于揭短,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强化业务提素质。因机构改革,工作调整,信访工作中出现了很多新面孔。针对这种情况,会议对信访业务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培训,重点提及了信访业务开展过程中的重难点、易错点,使全区的信访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有了较大的提高。

戮力同心展新貌。当今社会网络信息逐渐发达,网上信访越来越常态化,区信访局局长赵子勇作了《推动网上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树立网上信访好用管用导向》专题授课,从关于网上信访工作情况、关于当前网上信访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关于推动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网上信访的应用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新时代网上信访发展情景。特别指出网上信访顺应了人民群众新期待,改変了传统信访工作方式,给信访工作带来了深刻变革、激发了新的创新活力,代表了信访工作的发展方向和未来。做好网上信访工作,对于充分释放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效应、更好发挥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能作用,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培训课结束后,参学人员就如何推动金洞网上信访高质量发展,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深刻领会此次授课内容,积极思考如何在新形势下积极探索信访工作新思路,提升业务能力增强工作信心,努力做好2019年的网上信访办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5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