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心闪耀,向水而行——2019石鼓区抗洪纪实

来源:红网 作者:罗飞虎 陈毅 王敏 编辑:姜珊 2019-07-18 17:2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罗飞虎 陈毅 记者 王敏 衡阳报道

当雨后的第一缕阳光照在美丽的雁栖湖上,当古朴典雅的石鼓书院映衬着斑驳的夕阳,当洪水逐渐消退城市渐渐恢复以往的平静祥和,当我们再次回首的时候就会发现,所有人在灾难面前那种自然舒展、心照不宣的生存勇气和温暖情怀,早已使灾难变得黯然失色。而时间也在洪水的来去之间,书写了属于今年夏天的一页历史。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7月6日至7月14日,一场持续近十天的强降雨肆虐,石鼓大地全面拉响抗洪警报时,我们都近乎本能地与之抗争,化身成一道道坚强的壁垒阻挡着凶猛的洪兽。

而这些力量都来自一个又一个的普通人,他们当中有武警官兵、有消防队员、有公安干警、有民兵预备役人、有共产党员、有机关干部、有“衡阳群众”志愿者,有退休的老人、有普通的商贩...... 哪里有险情,他们就奔赴哪里;哪里最危险,他们就战斗在哪里!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这是对抗洪子弟兵的颂歌,也是无数抗洪英雄的写照。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样的画面:他们或是在洪水中救援灾民,或是在大堤上彻夜无眠,或是以血肉之躯迎战洪流,或是用生命阻挡险情。 不曾犹豫,不畏艰难,向着最危险的地方奔去,让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洪峰浪尖上高高飘扬。

历史将铭记这个饱经沧桑却又温暖如初的夏天。在2019年汛期,我们都有着共同的名字——石鼓人民。

来源:红网

作者:罗飞虎 陈毅 王敏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5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