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高靖生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戴晓山 编辑:王津 实习生夏伊君 2019-07-19 08:40:15
时刻新闻
—分享—

暴风截图201971831001548.jpg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慈利站记者 戴晓山)7月18日,慈利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靖生来到慈利县易地扶贫搬迁办公室,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县委副书记朱超雄陪同调研。

高靖生听取了慈利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实施方案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按照国家、省、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部署和要求,慈利县紧紧围绕搬迁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统筹推进“五率一度”即实际入住率、设施配套率、后续帮扶措施覆盖率、拆旧复垦率、稳定脱贫率和群众满意度,以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和管理服务为重点,大力实施产业强基、就业固本、素质提升、管理提质、保障服务“五大行动”,确保所有搬迁家庭基本生活需求和基础公共服务得到基本满足,搬迁群众内生动力和脱贫能力不断增强,稳定实现有劳动能力的搬迁家庭有一人以上稳定就业,掌握一门以上脱贫发展技能,发展一项以上脱贫增收产业,有条件的集中安置点每户安排一块菜地;无劳动能力的搬迁家庭享有一套完整的社会保障兜底措施“五个一”目标,确保到2020年稳定实现所有易地扶贫搬迁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到2025年,搬迁群众脱贫成效进一步巩固,致富基础进一步夯实,小康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

高靖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后续扶持保障工作,提升搬迁群众就业能力,提高自身“造血”功能;要坚持把巩固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进一步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让搬迁户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要加快完善公共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保障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戴晓山

编辑:王津 实习生夏伊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6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