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保和村:院士助力 贫困村打造“保和鸡”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智睿 谭诗赞 编辑:陈纲 2019-07-19 09:14: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农业大学畜牧学学科带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前排左一)一行考察“保和鸡”养鸡场。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吴智睿 谭诗赞)7月16日,湖南农业大学畜牧学学科带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带领团队一行8人来到邵阳县罗城村保和村,考察、指导和研讨“保和鸡”产业,专家团队以科学的养殖技术和量身定制的品牌打造帮助村里打通“保和鸡”产业扶贫的最后一公里。

保和村是邵阳县的深度贫困村,村里多丘陵、山地,素有“七山一水二分田”之称,适合丘陵林下喂养走地生态鸡。2018年3月,省政协扶贫工作队入驻保和村,实施产业扶贫、科技扶贫、品牌帮扶等战略,因地制宜帮助村里建起了7个“保和鸡”养殖基地。保和生态鸡甄选泰和乌鸡和雪峰乌鸡两个品种,采取天然放养方式,饮用水源为山泉水,喂养食物以山间昆虫、青草、农家玉米为主,不食用药物和抗生素。目前村里共养殖保和鸡2万羽,共带动贫困户42户203人。近期,村里还在计划借势邵阳县的油茶支柱产业推出“保和油茶鸡”湘菜新菜品,拓宽“保和鸡”销路。

此次印遇龙院士一行实地考察了其中两个“保和鸡”养殖基地,涵盖了泰和乌鸡和雪峰乌鸡两个品种。在养殖基地,印遇龙细心察看“保和鸡”喂养情况,耐心为养殖户答疑解惑,对养殖户在搭棚、围栏、喂食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

随后,印遇龙一行来到保和村村部,和县乡领导、驻村帮扶工作队、村干部、养殖户等召开了座谈会。专家团队们听取了村里“保和鸡”养殖情况汇报后,针对村里“保和鸡”产业发展现状和考察中发现的问题,从规范品种、规范喂养、规范产品等方面提出了“保和鸡”科学养殖和品牌打造方面的意见,并表示将充分利用团队技术优势,帮助制定统一的“保和鸡”育种、设备、饲养、产品质量的省级标准乃至国家标准。专家团还与养殖户代表就“保和鸡”的科学养殖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上,保和村村民委员会和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签订了技术服务合作协议书,合作内容包括共建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学研究基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等,助推“保和鸡”品牌塑造和产业发展计划落实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智睿 谭诗赞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62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