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政务大厅增设企业社会保险代办窗口

来源:红网 作者:方芳 刘思佳 编辑:吴思静 2019-07-19 09:25:33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社会保险代办窗口成功办理了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昭山站记者 方芳 通讯员 刘思佳)“太方便了,再也不要为办社保来回奔波了。”7月18日上午,湘潭市昭山示范区政务大厅增设了社会保险代办窗口,在政务大厅办理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群众感慨道。

目前昭山示范区辖区内企业约600家,全区参加企业社保人数约为8100人。此前因为没有经办权限,企业涉及的养老、工伤、失业、医疗、生育保险等都要在市本级经办,极为不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健全社会保障管理体制和经办服务体系”以及中央、省、市关于“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园区设立社保窗口的批示精神,该区组织人社部人社办通过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医疗保障局汇报协调,于7月18日在政务大厅设立了企业社保代办处。

据介绍,区组织人社部人社办在原有4个服务窗口基础上新增设立2个窗口,一个窗口代办城镇企业职工养老、工伤、失业保险业务,一个窗口负责经办城镇企业职工医疗、生育保险业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业务合并在已有的窗口办理。至此,辖区内的企业、个人可在昭山示范区政务大厅办理各险种业务。

当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派出各险种的“精兵强将”来到昭山示范区进行业务指导。区组织人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增设社会保险代办窗口将会更加方便区内企业,工作人员将会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质量、切实帮助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红网

作者:方芳 刘思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6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