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健康扶贫青春行“团队从娃娃开始抓健康教育

来源:吉首大学 作者:于洋 王柏仁 编辑:王津 实习生夏伊君 2019-07-19 10:3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于洋 王柏仁)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行动相关文件,根据《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吉首大学健康扶贫青春行团队以暑期社会实践为契机,于7月16日在花垣县石栏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一系列健康教育活动。

该活动主要目的是帮助小学生树立健康意识、促使其改变不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行为生活方式,降低或消除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通过普及健康知识,参与健康行动,提供健康服务,帮助小学生、妇幼等群体了解各项健康行为,并让他们自觉选择有益的行为生活方式。

活动开展前,队员们对当地儿童生活健康习惯进行了调研,以此制定了相关教学课程和活动。“您的孩子平时有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吗?比如饭前便后勤洗手?”志愿者问道。多数家长表示“日常生活中并不会很注意教育孩子这些,而且小孩子喜欢吃零食,对他们这方面也没怎么管。”志愿者们针对实际调研情况,除了在课堂上教授孩子们理论知识,还利用第二课堂,教孩子们如何进行合理膳食,如何正确洗手等。

志愿者对当地儿童生活习惯进行调研。于洋摄.jpg

志愿者对当地儿童行为生活习惯进行调研。于洋 摄

志愿者就如何正确洗手对小学生进行理论教育。于洋摄.jpg

志愿者就如何使用七步洗手法为小学生示教。于洋 摄

志愿者们教小学生如何正确洗手。于洋摄.jpg

志愿者们带领小学生在餐前使用七步洗手法洗手。于洋 摄

接下来几天,吉首大学健康扶贫青春行团队将继续开展对石栏镇雅桥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生的健康教育,使小学生树立健康意识,学习到有益于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并合理运用在生活中。

来源:吉首大学

作者:于洋 王柏仁

编辑:王津 实习生夏伊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6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