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古塔映日出 朝霞染山城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王欣金 编辑:姜珊 2019-07-19 11:2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9日讯(通讯员 孟江兵 王欣金)炎炎夏日,在前一阵子的雨水清洗之后,地处湘江源头的蓝山县天高云淡,风轻气爽,空气格外清新。正当“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之际,蓝山县舜水河畔、千年塔下寺附近的磅礴日出景观美不胜收,一边是日出东方,另一边则是圆月西沉,“日月同辉、相映成趣”的诗意画卷栩栩如生,令人陶醉其中。清晨,太阳还没有升起,东方的天空开始泛起鱼肚白,不一会,漂浮于山脊之上的云朵和天空之色渐渐染成画家手中的彩色画板,艳丽异常。

随着时间推移,天空之色又出现无穷变幻,极目远眺,玫瑰色的朝霞从远方缓缓铺展至眼前,又逐渐延伸向无穷无尽的远方,犹如铺开了无边无际的彩色毛毯。随着山脊之上的颜色越来越红,一轮金红色的太阳在朝霞的迎接中,露出了红彤彤的面庞,霎时,万道金光透过群山和古塔给水面染上了一层胭脂红。绕城而过的舜水河水面泛着波光粼粼,与高山背后的初阳交相辉映,美得无与伦比。从河畔远眺,当太阳从山后冉冉升起的时候,有着东方比萨斜塔之称的千年塔下寺静静地倒映在水中,熠熠生辉,在金色光芒照射下,散发出岁月沧桑的独特魅力,一幅“古塔映日出,朝霞染山城”的“日出光芒盛宴”震撼得难以形容,成为边陲山区小城清晨中一道亮丽风景线,让人流连忘返。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王欣金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7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