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住建厅来资阳调研督导乡镇水环境治理工作

来源:红网资阳站 作者:曹玮 编辑:张俊 实习生刘丹红 2019-07-19 19:0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阳站7月19日讯 (通讯员 曹玮)7月16日,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舒行钢带队来益阳市资阳区开展乡镇污水治理工作调研督导。副市长胡安邦,资阳区委副书记孔令强陪同调研。

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舒行钢一行听取污水处理设施情况汇报。

舒行钢一行查看污水处理设施。

舒行钢一行查看出水口水质情况。

舒行钢一行轻车简从,前往茈湖口镇污水处理设施进行现场视察。在茈湖口镇舒行钢认真查看污水处理设施,详细了解乡镇污水处理项目运转与现状。

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舒行钢对资阳区乡镇污水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舒行钢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乡镇污水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找准乡镇污水处理模式,从客观实际出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明确责任,压实责任,保护好农村水资源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年来资阳区委、区政府把乡镇生活污水治理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先后组织到浙江、江西等先进地区学习考察,以源头治理为突破口,推行污水截污处理。制定了《资阳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统筹推进乡镇生活污水治理,明确用三年时间全面完成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现乡镇污水治理全覆盖和达标排放。

2018年到2019年,资阳区计划总投资1.3亿元,采取EPC项目总承包的方式,先后在全区五镇一乡建设47处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建成后将新增污水处理量8000吨/日,服务人口10万人,实现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和达标排放。目前,已在全区乡镇完成27处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资阳区污水乱排不断减少,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来源:红网资阳站

作者:曹玮

编辑:张俊 实习生刘丹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72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