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⑮| 张蓉:总与“黑暗”交手 始终心向光明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王洁 编辑:王津 2019-07-19 11:1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韶华无雕饰,追梦显本色。

在张家界,有这样一群追梦人,坚守日常,努力追梦,守护着最初的梦想和信仰。

他们不懈追求、执着追梦,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红网张家界站组织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活动,特推出子栏目【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专题报道,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70名奔跑追梦人,讲述普通人立足平凡岗位努力追梦、奋发进取的动人故事。

我们都是追梦人,越追越有味!

1.jpg

张蓉:我的梦想就是佩戴着胸前闪亮的检徽,守护脚下的这片土地,守护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们,守护爱我的家人和朋友,做一名优秀的公诉人。

51.jpg

张蓉告诉记者,梦想很简单,只要有梦就有远方。

庭审21.jpg

在昂首追梦的征途中,张蓉用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永不停止的脚步和无所畏惧挑战的心,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去实现梦想。图为庭审现场。(资料图)

6.jpg

图为公诉人比赛前,张蓉认真准备中。(资料图)

比赛2.jpg

在全省公诉团体论辩赛上,张家界市公诉代表队载誉而归。(资料图)

8.jpg

张蓉表示,愿意一直守着那份初心,紧握法律的利剑,不畏艰难,较量污秽与邪恶,捍卫公平和正义,用铁肩柔骨担当起社会道义,用忠诚与担当撑起一片“检察蓝”,当好一名守护公平正义的国家公诉人。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9日讯(记者 廖秋萍 王洁)“看看我胸前闪着光的检徽就知道,我的梦想就是希望能够一直佩戴着它!”谈起梦想,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二科检察官助理张蓉告诉记者,梦想很简单,只要有梦就有远方。

是梦想,给了她前行的动力;是梦想,给了她奋斗的力量!

昂首追梦 维护法律权威

在很多人的眼中,检察官似乎都是威严的、铁面无私的。但张蓉这个女孩却开朗爱笑,十分俏皮可爱,说话逻辑清晰、谈吐有度,言语举止间又不失检察官的威严。用她的话说,自己就是个“话痨”,凡是需要用语言表达的有关职业都比较适合自己。于是,在2014年,张蓉通过遴选进入了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公诉部门。

“第一次上庭,就碰到了‘死磕派’律师!”采访中,张蓉回忆起第一次跟着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二科科长罗娜上庭时的情景,“我们科长在那一次还遭受到了对方对她亲人的言语攻击,但是冷静地处理让我对这份职业有了更多的敬畏!”从刚开始对“公诉人”概念的模糊,到一次次真正接触到之后,为“公诉人”的风采所折服。与此同时,张蓉的心里也暗暗下定了决心,要把公平正义作为崇高的价值追求,用满腔热血乃至生命守护正义,维护法律权威。

“做一名优秀的公诉人,做祖国忠诚的卫士!”

这就是张蓉,在昂首追梦的征途中,用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永不停止的脚步和无所畏惧挑战的心,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去实现梦想。

逐梦奋斗 坚守初心不变

“每个案件背后都有其内在的复杂性,公诉人的职责之一,就是在办案过程中细致梳理所有证据,排除合理怀疑,构建合法、客观、完整的证明体系,尽一切努力还原案件事实,在此基础上对犯罪嫌疑人及被告人的行为作出公正的评价,真正做到指控犯罪准确、有力。2018年我们办理的一件厅级干部职务犯罪案件,光审查报告就有十几万字,都快写成一本书了!”作为公诉人,在法庭上唇枪舌剑,慷慨陈词,往往自带“光环”。但走下公诉席,张蓉的工作却繁冗异常。

低头阅卷宗、抬头查资料,这也是张蓉每天重复最多的动作。张蓉说,加班,对于基层公诉人来说是常态,但是当看完厚厚的案卷,把案子办结时,特别是当你代表国家机关站在法庭上去指控犯罪的时候,职业尊荣感和价值得到体现的时候,比起辛苦带来的疲倦感更让你自豪和满足。“所以,在那个时候就能更加坚定要走这样一条职业的道路,守护着脚下的土地和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们。”在张蓉眼里,案件无论大小,都必须查清事实,正确适用法律,对人民和社会负责,维护公平和正义。

在漫漫的坚守之途中,她孜孜不倦向书本学,向办案实践学。工作繁重但她却始终有一份韧劲。她表示,愿意一直守着那份初心,紧握法律的利剑,不畏艰难,较量污秽与邪恶,捍卫公平和正义,用铁肩柔骨担当起社会道义,用忠诚与担当撑起一片“检察蓝”,当好一名守护公平正义的国家公诉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王洁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74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