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红心猕猴桃丰收在望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徐波 编辑:姜珊 2019-07-19 15:54:38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县白芒铺镇野竹福村红心猕猴桃基地。

红网时刻永州7月19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徐波)“我种植的有机红心猕猴桃,果实中大,酸甜适中,清香爽口。再过两个多礼拜,红心猕猴桃就可以采摘了,欢迎大家来采摘!”7月17日,笔者走进位于永州市道县白芒铺镇野竹福村、蒋梦春种植的150亩红心猕猴桃基地,一片碧绿映入眼前,藤蔓上硕果累累,让人垂涎欲滴。

为保证猕猴桃获得大丰收,果农们正在园区内忙碌地工作。“种植猕猴桃可不仅仅是收获季的忙碌,需要一年四季的护理,年初开始就要为果树施农家肥、修剪枝条,春季进行授粉,夏季完成疏果、除草等工作。”蒋梦春告诉笔者。

笔者注意到,蒋梦春的猕猴桃基地内挂了不少黄色粘板,上面粘了不少虫子。“这是诱虫板,用来杀虫的。”蒋梦春说,为保证猕猴桃树结出无公害无污染的绿色果实,园内摒弃杀虫剂,采用黄色诱虫板和太阳能杀虫路灯来杀虫。“在猕猴桃园内采用人工除草,不使用任何农药和杀草剂,所有肥料都是用的大豆有机肥,保证了猕猴桃绿色生态。”谈起未来打算,蒋梦春表示,他想以猕猴桃基地为依托,将基地打造成以生态果园、观光农业、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农庄,等产业链发展起来后,就可以带动更多群众一起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徐波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77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