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跳马里舞、拉手指、做木偶娃娃——中俄青年的“俄罗斯日”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陈雪骅 2019-07-19 21:20:13
时刻新闻
—分享—

_DSC5049副本.jpg

7月18日,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在湖南师范大学分营举办的“俄罗斯日”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记者 刘璇 实习生 邬丽 长沙报道

跳马里舞、拉手指、做木偶娃娃、进拱形圈、唱俄语歌……7月18日,在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湖南师范大学分营举办的“俄罗斯日”活动中,来自中国的青年们纷纷体验起了俄罗斯的传统文化,玩得不亦乐乎。

中国青年们欣赏了俄罗斯青年带来的《马里舞》《故乡》《爱》等多个歌舞节目表演,美妙的舞姿、悦耳的歌声,大家一起打着节拍迎合,整个会场热闹非凡。

“在这场文化盛宴中,我体会到了俄罗斯文化的丰富多彩,我非常喜欢他们的传统文化,他们的音乐、舞蹈都非常有节奏感,能让整个人都兴奋起来。”中南民族大学学生金登科表达出了对俄罗斯传统文化的喜爱之情。

来自俄罗斯的姑娘蕾桑,是湖南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的老师,同时也是今天活动的主持人,她用一口流利的汉语激动地说道,“我们俄罗斯有非常棒的年轻人,今天他们展示了自己的特色,每个省都不同。俄罗斯是多民族的国家,中国也是,这一方面我们和中国非常相似,希望少数民族能够保留自己的文化,在世界上绽放精彩。”

观看完表演,中国青年们还跟着俄罗斯青年学习俄罗斯文化,跳马里舞,互相拉手指,唱俄语歌,做木偶娃娃……拉手指是个有意思的活动,两个人手指相扣,像拔河一样互相拉,比比谁的力气大。“这是男人之间的较量!”一个中国小伙刚体验了一把,带着胜利的喜悦向记者说道。

QQ??20190720133900.jpg

中国小伙和俄罗斯青年玩”拉手指“。

这边,在俄罗斯姑娘的指导下,中国姑娘们在学做木偶娃娃。这种木偶娃娃和晴天娃娃的大小相似,在俄罗斯是幸福的象征。

俄罗斯姑娘教中国姑娘做木偶娃娃副本.jpg

俄罗斯姑娘教中国姑娘学做木偶娃娃。

伴随着欢快的俄罗斯音乐,大家翩翩起舞,有的营员还在互送礼物。“希望中俄两国关系越来越好,中俄人民携手共进,让中俄两国的国力更加繁荣,国民更加幸福。”湖南师范大学俄语系学生谭鑫洁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8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