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岳麓山下的“俄罗斯日”

来源:红网 作者:王亮张雨豪王义正 编辑:陈雪骅 2019-07-19 22:14:41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中俄青年代表展示自己的才艺和民族文化。

1.jpg

小组讨论会上,大家踊跃发言。

2.jpg

双方互赠礼物。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实习生 王亮  张雨豪 记者 王义正)7月19日,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俄罗斯日”活动在湖南大学举行。本次活动分为圆桌会议、表演环节、传统文化体验三个环节。

活动伊始,中俄代表老师分别发表了讲话,双方互赠礼物。随后进入的是圆桌会议环节,中俄青年代表们踊跃发言,分组讨论了两国青年大学生生活异同、两国青年的择偶观、两国当代青年眼中的好工作等议题。各组代表分享讨论成果后,进入表演环节。湖南大学街舞团的街舞表演作为开场,基洛夫代表团和巴什基尔代表团等带来的充满俄罗斯风情的歌曲和舞蹈更是令人印象深刻,表演环节在一片欢呼声中落下帷幕。最后进行的是传统文化体验,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双方青年代表互赠礼物,展现了我国礼尚往来的优秀传统。俄罗斯青年代表阿尔里德在接受采访表示本次“俄罗斯日”活动非常有意义,他很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长沙是一座现代化程度很高的城市,我很喜欢长沙的美食。”俄罗斯青年代表明月说道。

本次活动对两国青年加深了解、增进中俄友谊以及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具有深远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王亮张雨豪王义正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86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