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生态环境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亮点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彭石序 杨英华 编辑:陈雪骅 2019-07-19 23:1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彭石序 杨英华)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人民谋福利,是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自6月6日省委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迅速行动、积极部署,扎实认真推进全厅系统主题教育工作。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对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7月16日,结束中央党校学习之后,邓立佳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调度主题教育,部署下一步教育工作。7月17日,邓立佳组织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与各方面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干部群众对厅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7月18日,邓立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厅办公室党支部的主题教育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谈心学习。以身作则、身先垂范,彰显了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的关键和示范作用。

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以理论学习贯穿始终为基本抓手,完成爱国主义、廉政警示、潇湘红色故事宣讲、党史教育等红色传统教育4次,党课教育10堂,集中专题研讨3场,学习简报2期。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在正定》一书,人人撰写读书体会,遴选出作品40余篇,经初赛、复赛,最终选出5位选手参加迎“七·一”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学习体会决赛演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主题教育读书班暨专题集中研讨会上,厅党组成员已有三人领学原文原著,作专题学习辅导,并带头谈学习体会。其中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王芳柏的文章《用忠诚干净担当的行动守护“初心”》在“学习强国”平台刊发。

结合工作统筹推进。厅系统各部门和单位按要求相继开展调查研究,班子成员参与分管部门调研,共收集调研选题、提纲共51份,形成了3个由厅领导带队的重点调研课题,已收到调研报告23份。通过部门自查、厅直属机关纪委暗查、上级及外单位督察相结合,厅系统共梳理问题37条,提出整改措施50余条。

省生态环境厅在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对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影响大的生态环境问题,部署了乡镇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保护、城市建成区建筑施工工地扬尘防治、黑臭水体整治、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等10项任务,在全省发起“2019年夏季攻势”。通过解决一大批群众所盼、所急、所想的身边环境问题,增强人民群众对优良生态环境质量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期间,省生态环境厅还涌现出了一批“环保铁军”优秀代表。7月19日,10年内3次赴老少边穷地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目前仍在平江县三阳乡金安村担任扶贫工作队队长的省生态环境厅干部刘斌,回长沙汇报工作再次受到省扶贫办领导的称赞。7月13日,省生态环境厅80后年轻处级干部谢昆,刚刚结束冷水江市的2年挂职锻炼,又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的号召,主动投身祖国边陲启程赴藏,开始为期3年的援藏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保铁军的初心和使命。7月14日,年仅45岁的祁东县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周青苔,因连日加班劳累,突发疾病倒在工作岗位上,永远离开了他热爱的生态环保事业,生前最后一刻牵挂的,仍是要尽快完成全市污普整改的数据审核工作,以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坚守的初心使命。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以及班子队伍建设,真正打造一支各项素质过硬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蓝天碧水净土,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践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彭石序 杨英华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8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