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坚定信心 灾后恢复生产忙

来源:红网 作者:冯霞 石珊 编辑:王津 2019-07-20 10:2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7月20日讯(通讯员 冯霞 记者 石珊)7月6日以来的连续强降雨致使蒸湘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部份农田基地被淹,受损严重。华农葡萄基地、泓雅蔬菜基地、金雁米业等区重点农业企业、产业扶贫基地因农作物、仓库被淹、基础设施损毁,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7月16日上午,衡阳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率种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专家一行深入蒸湘区灾损严重的产业扶贫基地和种养殖大户,现场指导灾后复产和防病防疫。目前,蒸湘区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这次洪灾中,我基地的220亩葡萄、30亩火龙果、25亩百香果、50亩蔬菜等共计335亩农作物遭受‘灭顶之灾’,全部绝收。葡萄还过一个星期就可以大量上市销售了。”一说起受灾情况,华农葡萄基地合作社的带头人陈华万分心痛。

面对灾情,各农业企业主没有灰心丧气,等洪水一退,迅速召集社员开展生产自救,清理淤泥、加固棚架、幼苗消毒、设施抢修,尽可能把损失降至最低。

蒸湘区农业农村局也迅速成立了灾后恢复生产工作组,出台了《农作物灾后减损技术意见》,引导受灾企业和农民开展生产自救。

“合作社注入了我们农业人太多的汗水和心血,也承载着村民们的脱贫致富发展路。现在受了灾,我们不能等靠要,要坚定信心,勇往直前,积极组织生产自救,继续发挥好基地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陈华黝黑的脸庞透露着一股坚毅。

来源:红网

作者:冯霞 石珊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0/5728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