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更换小区电能表芯片保障居民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陈雪骅 2019-07-20 22:0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吴陈雨 聂颖 记者 吴公然) 7月19日,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赴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的实践队员们在该公司营销服务部曾师傅带领下,前往新化县煤炭小区,将电能表中老旧的2G载波芯片替换为新一代的4G产品。

该小区电表箱大都安装在居民楼楼道的转角处,杂物灰尘多,工作中的曾师傅和队员们脸上、身上落满了煤灰。还有些电表的芯片早已被氧化,外层保护壳脱落,需要用工具一点点撬开才能进行更换。

在高温天气的密闭环境中工作,大家挥汗如雨,依然坚持不懈。协助师傅一起更换芯片的实践队员们,操作越来越熟练。经过一天的工作,大家共更换芯片258块,覆盖整个小区。

随着芯片的成功更换,将有效解决该小区电能表通信载波模块在复杂干扰源下存在信号发送难、接收难的问题,保障居民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0/5729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