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医、中菜、中国朋友 听俄罗斯青年“描绘”中国印象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徐丹 2019-07-21 10:49:0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5778副本.jpg

7月20日,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中俄青年论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站举行“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友好”圆桌论坛。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长沙报道

俄罗斯青年眼中的中国是什么样?新时代青年应当如何承担自己的使命?7月20日,在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中俄青年论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站的“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友好”圆桌论坛上,一一找到了答案。

俄罗斯青年眼中的中国

“很高兴能来湖南参加论坛,对于我个人来说,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 来自乌德穆尔特国立大学的谢尔盖·克柳金表示,在这几天的学习交流中,再一次加深了对中国的印象,真正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上午好。”交流中,楚瓦什国立大学的伊戈尔·尼古拉耶夫以汉语开始了他的分享。尼古拉耶夫在楚瓦什国立大学就学习汉语了,他用四个中字开头的词语,来概括对中国的印象:中国文化、中医、中菜、中国朋友。

尼古拉耶夫表示,他十分喜欢中国文化,也十分关注中国的进步。“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开始关注中国现状,对中国的发展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现场,不少俄罗斯青年代表在交流中还播放了关于自己家乡的视频,并诚挚邀请各位同学前往俄罗斯,感受俄罗斯的美丽。

DSC_5803副本.jpg

青年代表分享交流。

中国青年眼中的俄罗斯

听了俄罗斯青年讲述眼中的中国,中国青年眼中的俄罗斯又是什么模样?

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的徐展表示,“对俄罗斯最初的印象是来自于文学著作以及一些苏、俄电影里,一提到俄罗斯,就会想到郊外的白桦林、寒冷的空气以及战斗民族的高冷脸。”

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书淼和王佳伟以一张表情包开始他们对俄罗斯印象,逗笑了在场的同学。“印象中的俄罗斯冬天可以用一个冷字来形容,正是在这样寒冷的天气下,孕育了俄罗斯的坚韧刚直却也充满柔情的民族性格。”

“据说慷慨大方、爱交际的俄罗斯人只用一条鲱鱼和一瓶自制伏特加就可以办一个派对。”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邹偲梦对俄罗斯独特的文化韵味十分感兴趣。

新时代青年应当如何承担自己的使命?邹偲梦说,必须要加强学习,积极进取。需要勇担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稳定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新时代背景下,中俄合作与交流再上新高度。”来自四川大学的王倩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主动担当起自己的时代责任,化作中俄交流的使者与桥梁,为中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DSC_5807副本.jpg

论坛现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沉香为青年代表们颁发礼品和证书。

青春‘湘’遇 碰撞思想

论坛现场,除了交流思想,还进行了艺术表演展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沉香为青年代表们颁发礼品和证书。

张沉香表示,今年恰逢中俄建交70周年。70年来,中俄睦邻友好,两国关系日渐成熟稳定,探索了一条正确的相处之道。希望中俄青年交流友谊,碰撞思想,探索新时代青年使命,在中俄友好交流的诗意田园中构筑精神的长城,愿中俄友谊之树常青。

本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以“青春‘湘’遇、逐梦两河”为主题,在为期12天的活动中,中俄青年将分成5个小组,全方位体验中国和湖南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科技创新、工业发展、红色基因等,在交流互动中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1/5729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