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溪湖畔赶集忙 社区网格让居民畅享“私人订制”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黄茜 编辑:徐丹 2019-07-21 12:12:22
时刻新闻
—分享—

954.jpg

岳麓区天顶街道星湖社区、乐活邻萌志愿服务联合天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建梅澜坊商业街开办免费养生集市。

951.jpg

“口腔卫生摊”吸引很多家长带小朋友来检查。

952.jpg

胳膊老酸了,找医生看看。

953.jpg

属于小朋友们的专属摊位。

957.jpg

小小志愿者服务忙。

红网时刻长沙7月21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黄茜)“泡脚摊”免费泡脚、”口腔卫士摊”免费涂氟、“艾灸摊”免费艾灸……这样的养生免费集市,是不是很潮很给力?7月20日下午和晚上,在风光旖旎的梅溪湖畔,一场热闹的赶集活动让三伏天平添几分凉爽和色彩。

这是长沙岳麓区天顶街道星湖社区、乐活邻萌志愿服务联合天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建梅澜坊商业街开办的免费养生集市,邀请辖区居民一起“潮”养生。

集市上,10组养生义诊服务认领单位、个人到场设摊。守护居民健康的“泡脚”摊、中医“养生膏方”摊、口腔卫士摊……现场除了常规的三高测量、咨询用药、测量身高体重、品尝花茶、艾灸体验等,更有著名中医龚桂平到场义诊。供大家选择的还有许多食补摊位,这边是居民亲手制作的养生姜枣茶,那边是瘦身养颜的鲜酿酵素。主舞台还设置了多个小游戏、有奖问答等环节。同时,社区网格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为参与活动的居民免费发放健康知识、垃圾分类、文明条例等宣传资料。

“早就看到社区发了通知,今天就赶着过来做艾灸了。”市民汤赞表示,通过养生集市,既了解了养生知识,又做了一个基础健康体检和艾灸,还结识到了很多邻居朋友。

星湖社区党支部书记邓淑霞表示,星湖社区网格推出一站式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代办服务和定制服务五种模式,针对网格居民需求实行“保姆式”特色服务。为了增进街坊邻居的交流和感情,除了养生集市外,星湖社区网格还将联合辖区内共建共享单位推出各类主题集市,包括“老男孩的狂欢集市”“湖畔夏日之风集市”“跳蚤集市”等,为大家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大家逐渐熟悉起来、互爱互助,真正实现干群居民一家亲。

星湖社区一级网格长、天顶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军表示,今后街道、社区两级还将继续深化落实岳麓区委提出的基层社会治理“五篇文章、十项举措”,常态化开展“便民、利民、惠民”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方便、快捷、贴心”的服务,打造暖心的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黄茜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1/57297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