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脱贫攻坚 湖南一师范特色足球体验课开进乡村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李豪杰 何婉仪 张敏 张金东 编辑:徐丹 2019-07-21 14:5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通讯员 李豪杰 何婉仪 张敏 记者 张金东)“老师,球刚才在我脚上连续弹了6下没落地。”“我一脚把球踢到篮球场对面去了,就是脚趾有点疼。”“老师、老师·······”似火的骄阳下,一群小脸晒得通红的孩子叽叽喳喳地围着刘毅军老师吵个不停······

图片1.jpg

刘毅军老师带队做准备活动。

7月19日上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赴双峰县石牛乡“助力脱贫攻坚”教育关爱服务团在石牛乡中心小学操场上了一堂生动的“小足球、大梦想”足球体验课。

“小朋友用足弓传球的时候要注意四点:脚尖向上翘,大腿往外翻,踢球中下部,传球方向正,这样踢球就不会踢伤大脚趾啦。”刘毅军老师扯着嗓子喊道。分组练习的时候,以两人为一组,首先合力用足弓把球端起来,便于小朋友找到正确的触球点,然后一人负责踩球,另一个人上前做踢球动作,最后练习拉开距离传接球。一堂课下来,小朋友们在嬉戏中初步培养了对足球的兴趣和热情。

图片2.jpg

小朋友们练习中。

看着意犹未尽的小朋友们,刘毅军老师欣慰地说:“非常开心看到小朋友如此迷恋足球运动,课堂上能有这么高的参与度是我没想到的。作为一名六年制免费师范生,在校期间我一定努力学习、苦练技术,毕业后扎根基层发现并培养更多的小朋友学习足球、爱上足球,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为普及推广校园足球做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李豪杰 何婉仪 张敏 张金东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1/5729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