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刘革安率队赴省直部门对接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 杨朝文 编辑:王津 2019-07-20 21:09:42
时刻新闻
—分享—

00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2日讯(记者 杨朝文)7月19日,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率市国资委、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多部门主要负责人赴省国资委、省自然资源厅等部门,汇报张家界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整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张家界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电站退出关停工作和文旅等产业发展用地规划进行对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近年来,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制定详细的整改工作方案,以强有力的措施开展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的水电站关停和退出工作。按照张家界市委、市政府上报省委、省政府的整改方案,明确保护区内的88座水电站,除具有显著防洪效益的江垭电站和鱼潭水电站外,其他86座水电站要在限定时间内停止发电并拆除。

在拟关停退出的86座水电站中,央企、省属共有14座,张家界市区、县属25座,地方民营资本所属47家。目前,经过协调处置,张家界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已有53座水电站关停拆除到位。方案中明确,张家界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的14座央企、省属水电站要在2019年9月底前全部停止发电,到2019年12月底前,14座水电站生态基流、增殖放流等生态修复措施全部整改到位。

在省国资委,虢正贵、刘革安就央企、省属水电站退出补偿、职工安置等问题,与省国资委主要负责人进行协商对接,请求对省属水电站的关停退出,以及与相关央企所属水电站的退出协调予以大力支持。刘革安表示,张家界是一个国内外知名的旅游城市,旅游业发展魅力无穷。希望省国资委牵头搭建招商引资平台,积极推动央企、省属企业到张家界投资兴业,引导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落户张家界,为张家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项目支撑。

在省自然资源厅,虢正贵、刘革安还就建设用地计划、项目调规、文旅产业用地调整和审批等事项与省自然资源厅主要负责人进行对接,请求在项目建设用地、城乡规划调整等方面加大对张家界的支持,共同推动张家界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过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近年来张家界市旅游产业龙头作用不断凸显。今年上半年,张家界接待旅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分别达到2701万人次、374亿元,分别增长17.8%和23.3%,航空旅客吞吐量增长33.5%,旅游主要指标保持了在高基数上的中高速增长。

市领导单铸飞、李传荣参加。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 杨朝文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2/5730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