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黄亭市镇:推行“板凳会” 让群众“握话筒”

来源:红网 作者:何伟 李军宁 刘啸 银江辉 编辑:陈纲 2019-07-22 09:2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通讯员 何伟 李军宁 刘啸 银江辉)“真新鲜,我活了60多岁,这还是‘新媳妇’上花桥,头一次!参加院落板凳会,还可以直接向镇、村领导提意见。”7月20日下午,在邵阳县黄亭市镇东冲村大院组村民说事会上,63岁的贫困户吕应华激动地说。这是邵阳县黄亭市镇党委、政府推行院落板凳会,把话筒交给村民群众,让群众“倒苦水”“吐怨气”,有效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的一个剪影。

今年4月以来,为坚持聚焦提高群众满意度,推进政府各项工作开展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邵阳县黄亭市镇党委、镇政府决定在全镇27个村(社区)推行院落村民说事会,制订出台了《黄亭市镇“村民说事会”制度》,由镇党政领导分片包干,组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驻村干部逐村逐院落召开村民板凳会,把话筒交给村民群众,面对面地让群众“倒苦水”“吐怨气”和提意见,真正做到“群众讲、干部听”,“群众提”“干部记”。今年4至7月,该镇已在26个村369个院落组织召开了“院落板凳村民说事”活动369场次,收集村民意见建议51条、解决问题37个,有效地提高了村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越要重视群众利益诉求,将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度看作为最好的政绩。”邵阳县黄亭市镇党委书记肖刚强如是说,“村民说事开始只在一个村试点,没想到效果很好,我们便开始在全镇27个村(社区)所有院落全面推开了。”

来源:红网

作者:何伟 李军宁 刘啸 银江辉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2/57302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