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留守儿童 吉首大学医学院健康扶贫

来源:红网吉大站 作者:雷玉丹 李晴 编辑:王津 实习生夏伊君 2019-07-22 08:46:49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做游戏.jpg

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做游戏。王柏仁 摄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通讯员 雷玉丹 李晴)7月20日,吉首大学医学院“三下乡”服务团支教组部分成员一大早前往麻桂清家里接她上学。

据志愿者了解,麻桂清和她的弟弟是留守儿童。支教活动刚开课时,支教老师就发现她“与众不同”:情绪低沉,闷闷不乐,爱走神。下课后再观察,见她总是一个人在一边独自玩,很少与人交流。志愿者私下里偷偷跟她交流,还没开口她就哭了。她说她从来没有见过自己的妈妈,她的爸爸又外出打工去了,家里只留下她和弟弟。

被问及生活怎么安排,她说平时都在学校食堂吃饭,周末回家自己做,没有菜就煮油盐饭吃。“我想赶紧长大去挣钱,去找妈妈”她说着说着哭得更伤心了。志愿者开导她:“你爸也是为了多挣点钱让你们的生活过得好一点,他也不忍心丢下你们不管。你已经上5年级了,要学会独立生活,自强自立,坚持上学,才是有出息的人。”

留守儿童是一个庞大的社会群体,留守儿童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学校老师的关心爱护更为重要,因为他们每天都要直接和留守儿童打交道,面对面地与他们交流。对于留守儿童来说,学校就是他们第二个温暖的家,老师就是对他们全权负责的“父母”。

支教团表示在支教过程中尽量做到:班队会上给留守儿童更多倾诉的机会,组织演出让留守儿童有更多的参与面,在实践活动中细致地教会他们自主生活、自护自救的知识,让留守儿童在远离父母的日子里,也能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

来源:红网吉大站

作者:雷玉丹 李晴

编辑:王津 实习生夏伊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2/57303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