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团属社会组织助力灾后家园重建

来源:红网 作者:井翔 编辑:谢羽 2019-07-21 11:25: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21085338.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双牌站通讯员 井翔 杨军艳 卜艳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灾后重建。”7月20日,由双牌团县委、文明办联合指导的社会组织——双牌县义工协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呼吁市民、商家捐款献爱心,助力受灾贫困群众重建家园。

今年七月份以来,双牌连续遭受7·9、7·13两轮强降雨,雨量之大、覆盖面之广、侵袭力之强均为历年罕见,全县12个乡镇(管理局)114个行政村均不同程度受灾,群众受灾面9.85万人,损毁损坏水利设施2676处830千米,损毁损坏道路交通设施950处550千米,损坏房屋2124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8万亩,直接经济损失约10亿元。

在文化广场募捐点,义工协会成员唐炳华带头走向募捐箱,捐献爱心善款1000元,随后成员包伟捐献爱心款2000元。在协会成员的带动下,过往群众纷纷涌向募捐箱,捐款献爱心,整个广场洋溢着浓浓的爱心氛围。因事不能现场募捐的协会成员,在微信群里看到活动通知后,也纷纷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献爱心,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募捐活动为期两天,采取了固定设点和流动募捐相结合的方式,在该县人流密集的文化广场和步步高超市门口设固定募捐点,呼吁过往群众捐款献爱心,同时团县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成5支流动募捐队伍,带着募捐箱去到各个商家门店,号召商家朋友慷慨解囊献爱心。7月20日当天,募集爱心资金9439.10元。活动结束后,所有善款将及时交由县慈善总会统筹调拨使用。

募捐活动只是双牌县团属社会组织抗洪救灾的任务之一。自洪灾爆发以来,双牌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义工协会等团属社会组织加入抗洪救灾,组建了一支100余人的青年突击队,奔赴抗洪抢险一线,帮助转移受灾群众300余人,转运货物800多件,价值150余万元。灾后,积极开展县城垃圾清理志愿服务,对“综合大市场”及周边区域进行无死角垃圾清理和消毒防疫,同时开展各类募捐活动,积极筹措救灾物资,助力美好家园重建,展现了双牌团属社会组织新时代新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井翔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2/5730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