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人大代表调研电梯安全运行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晓娟 编辑:于佳丽 2019-07-22 08:2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晓娟)7月19日,蓝山县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县电梯安全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锦湘百货超市、湘源壹号小区、南平都市小区等地,现场对小区电梯使用安全管理情况及维护保养情况进行检查,并询问了电梯使用和维保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查阅了相关资料。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电梯安全监察工作情况。目前,全县电梯使用单位共有166家,使用电梯485台,其中自动人行道5台,自动扶梯6台,曳引与强制驱动电梯474台。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电梯安全监管加大了执法力度,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出动车辆125台次,执法人员506次,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8份,发现安全隐患8处,立案3家,今年以来没有安全事故发生,安全工作持续保持平稳态势,但是前景仍然不容乐观,存在着电梯主体责任不明确,电梯维保工作不到位,部分小区没有配备电梯安全管理人员,经常出现故障等问题。

通过调研,县人大代表对该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市场监管部门以完善动态监管为主线,以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遏制重大事故为目标,立足于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充分发挥安全监察、检验检测、监管执法、企业主体责任等综合作用,加大隐患排查整治,促进隐患整改,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晓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2/5731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