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三下乡丨湖南理工职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李强 编辑:李丽 2019-07-22 13:48: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21122538副本.jpg

7月10日—20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赴芷江侗族自治县碧涌镇七甲坪村开展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强 记者 刘玉先)7月10日—20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赴芷江侗族自治县碧涌镇七甲坪村开展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21名师生志愿者深入农村,开展了美育教育、景观设计、文艺下乡等主题活动,用青春的力量和智慧助推新农村发展和建设。

期间,支教志愿者们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等内容,开设了音乐、美术、体育、国学等课程,培养孩子们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志愿者老师们的认真授课与陪伴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及村民们的认可,学生人数从开班时预计的十几人增至近八十人。

设计下乡志愿者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帮助七甲坪村设计村主干道沿路装饰、道路景观小品制作以及道路绿化改造等。废弃的轮胎变废为宝,破烂的坛罐、普通的墙壁,经过大家的努力,成为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0 (3)副本.jpg

文艺汇演。

文艺下乡志愿者则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小朋友进行节目的编排,在有限的七八天时间里,排练出了十个节目。汇报演出中,孩子们在音乐的律动中翩翩起舞,将最好的自己展现出来,在孩子们稚嫩的歌声中,在环保T台秀中大家看到了小朋友们最自信的样子。

社会实践期间,志愿者还开展了升旗仪式、培训村广播站播音员等活动,生动践行了教育扶贫理念,取得了扶志扶智的良好效果。志愿者们表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好机会,是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作为当代大学生,应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理工思政》六大特质理工之“信念理工”三大精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实践锻炼的方式,提高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0 (17)副本.jpg

文艺下乡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小朋友进行节目编排。

0 (6)副本.jpg

志愿者辅导小朋友完成作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李强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2/57312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