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面商率、答复率、满意率基本达到100%

来源:红网 作者:彭庆芬 编辑:李书蓓 2019-07-22 10:1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7月22日讯(通讯员 彭庆芬)今年以来,娄底市娄星区政府创新建议提案办理方式,严格按照市“五定三包”责任制要求,积极推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面商率、答复率、满意率基本达到100%。

2019年,娄星区政府收到区级层面需要办理的区人大代表议案1件、建议45件和政协提案66件。其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重点督办建议3件、政协主席会议重点督办提案5件;跟踪办理2018年B类件建议、提案共19件。收到市级层面需要办理的市人大代表建议、提案13件,其中建议5件(会办)、提案8件(主办2件、会办6件)。

在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中,区政府严格按照市“五定三包”责任制(定领导、定人员、定时间、定责任、定质量、包落实、包回复、包满意)要求,及时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研究办理方案,明确办理任务,分解办理责任,确保办理时效。截至7月16日,45个主办单位均已完成由分管副区长牵头组织的集中办理答复会,面商率、答复率、满意率基本达到100%。例如:针对《关于提高全区环境卫生水平,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的议案,目前全区144个行政村都完善了清扫保洁制度,建立了保洁员队伍,通过入户宣传发动村户参与到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中来。“一乡五片”和杉山镇于6月率先启动了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启动,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同时按照“拆改并举、建管并重”要求,已完成户厕改造1100户。

下阶段,区政府将以更高的标准和更硬的举措,进一步完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不断提升办理工作水平和质量。提高认识,在工作作风上下工夫。提高和深化对办理工作的认识,把办理工作作为改进政府工作和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实际行动,认真负责办好议案、建议和提案。跟踪问效,在工作推动上下功夫。加强工作调研,主动参与区人大、区政协走访调研活动,同时采取“回头看”等多种形式,督办办理落实情况,确保办理工作取得实效。创新制度,在规范程序上下工夫。在今年创新方式进行集中办理的基础上,坚持每份答复件都必须经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政府办分管副主任和政府分管副区长审阅签发后,再将正式答复件以登门拜访形势报告代表委员,并在娄星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加强督查,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办理工作机制,对照考核细则,加大督查和考核力度,严格对各单位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考评,并将结果纳入各单位年度绩效考评。

来源:红网

作者:彭庆芬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2/5731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