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基地建成将填补中南地区空白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邬丽 王华明 编辑:徐丹 2019-07-22 15:48:1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343副本.jpg

7月22日,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在湘江新区坪塘基地举办省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记者 刘璇 实习生 邬丽 通讯员 王华明)7月22日,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省特检院”)在湘江新区坪塘基地举办湖南省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项目开工奠基仪式。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亲鹏和总工程师李丁出席仪式,省特检院党委书记廖晓平主持,院长余启钧介绍项目情况并致欢迎词。

DSC_4375副本.jpg

奠基仪式。

杨亲鹏在讲话中指出,特种设备安全正面临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高质量抓好基地建设,是湖南市场监管扎实推进长株潭城市群“两型”改革试验的重大举措,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严密组织,力争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从严管理,确保项目安全,要团结协作,发挥优势,努力把基地建设成全国特检的行业标杆。

余启钧表示,会将基地项目高速度、高质量建设好,如期投入运行;将相关专业实验室建设好,实现检验检测能力提升;还要将项目转化好,提高特种设备安全保障能力。

DSC_4333副本.jpg

项目建设、监理单位人员出席仪式。

湖南省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项目筹建于2008年,被列入湖南省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十一五”和“十二五”规划。2011年6月确定项目选址,2018年经省委省政府研究同意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1981万元,总建筑面积23409.91㎡,主楼1栋14层,将建成包含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事故分析研究、安全技术研发、节能技术研究、作业人员考试培训等5个省级中心,通过规范化处置、标准化演练、专业化培训、普及性教育和创新性研究,提高风险监测预警和应急救援能力,妥善应对和有效预防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目前,全国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超7万家,在用设备总量达1197万台,且以每年8%的速度增长,而中南地区还没有国家级应急演练培训的安全技术服务机构,湖南省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基地的建成,有望填补这一空白,并推进以湖南为辐射源,带动周边地区进一步提升特种设备安全演练和应急处置救援的专业水平,向中南地区乃至全国培养和输送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和丰富实战经验的专业人才,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提供优质的人力资源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邬丽 王华明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2/57315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