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学生党员走进洪安 忆革命史述爱国情

来源:红网 作者:熊澜 编辑:王津 2019-07-22 13:5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7月22日讯(通讯员 熊澜)近日,重庆洪安古镇的曲巷里有一群身着红白相间衣衫的人走走停停,或是步履沉重缓慢前行,或是满身肃穆驻足观看。他们是来自吉首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教育党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该学院在洪安古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回顾革命历史、致敬革命先驱、传承革命精神。

??1.marked.jpg

参观刘邓大军进军大西南纪念馆。

洪安边城古镇是1949年11月刘邓大军挺进大西南的第一站,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基地。在靠码头处一楼房写着“复兴银行”四个繁体大字,竖挂着“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司令部旧址”。复兴银行与司令部联系在一起,它不仅是水路繁盛时期商贾云集、富足一方的标志,也是刘邓大军解放大西南峥嵘岁月的一个历史见证。随后,大家一起走进“刘邓大军进军大西南纪念馆”,仿佛令人亲临当年的情景,目睹刘邓指挥千军万马的风采。“西南服务团陈列室”里的旧物、旧景,更是让参观者忆起它的峥嵘岁月。

??2.marked.jpg

学生党员观看作战图。

参观后,各支部书记联合为在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法学支部书记段武城说,“既然身戴党徽,就要发挥起先进模范作用,心中要装着人民群众,为人民更多更好地服务。希望大家借此次活动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锤炼党性铸忠诚,牢记使命再出发!”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

??3.marked.jpg

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既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又是一次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实践。丰富了党员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同时在心灵上也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和升华,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的思想品性,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熊澜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2/57317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