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临澧:多措并举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董杰 乔佳蔚 编辑:吴思静 2019-07-22 17:3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通讯员 董杰 乔佳蔚)近年来,临澧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 紧扣贫困人口脱贫和贫困村退出,通过严责任落实、严政策落地,多措并举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取得较好效果。目前该县贫困村已全部退出贫困序列。

临澧县一直坚持把产业脱贫作为摘“穷帽”、拔“穷根”、实现长远发展的根本之策,支持贫困户发展油茶、柑橘、优质稻、有机蔬菜、烤烟等特色产业。创新产业脱贫模式,鼓励龙头企业、合作社参与产业脱贫,吸引贫困户加入。目前,有20家龙头企业、201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参与扶贫,基本上实现了“村村有扶贫产业”、 “户户有产业帮扶”。

同时在教育扶贫、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安全饮水和其他脱贫政策方面齐头并进,不断推动脱贫政策落地生根,让群众感受到脱贫攻坚带来的真正实惠,点亮困难家庭致富明灯。截至去年底,该县贫困村已全部退出,贫困人口脱贫7762户23912人。

来源:红网

作者:董杰 乔佳蔚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2/5731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