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所城镇:扶贫“小”车间 拓“宽”脱贫路

来源:红网 作者:黄曦 成大兵 编辑:于佳丽 2019-07-22 15:1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2日讯(通讯员 黄曦 成大兵)盛夏时节,阳光明媚。7月18日上午,笔者走进蓝山县所城镇所城村百盈电子扶贫车间,一阵热闹的鞭炮声传了过来。一看,原来今天是车间正式开业的日子。走进车间,裁剪声、拧线声交汇成曲,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电子产品。

阮贤珍就是女工之一。“前几天听说所城村扶贫车间试营业,我就过来上班了,初步算了下,每天收入六七十元,一个月能有2000元左右收入,工作不辛苦,还能照顾家里,对家里改善条件帮助蛮大。”阮贤珍停下手上的活说。她是所城镇所城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前因为要照顾老人和小孩,不能出外打工。今年村里创办了这家扶贫车间,就解决了她的后顾之忧。

所城村支部书记阮上进算了一笔账:“今年的脱贫目标是年人均收入大概是3800元,通过帮助贫困户在扶贫车间里就业,每人每月能拿到2000元以上,一个人工作一年有两万多元收入,以一家三口计算,年人均收入七千多元,所以实现脱贫的目标没有问题。”

所城村百盈电子扶贫车间是所城镇第二家扶贫车间。今年5月,所城镇第一家扶贫车间在舜河村举行揭牌仪式。该扶贫车间建有6条生产线,主要生产电子产品及配件,共有40余名工人和贫困户在扶贫车间就业,人均增收1200元以上。目前,所城镇扶贫车间覆长铺村、所城村、舜河村、高良头村等7个村3000余户1.3万余群众,实际在岗工人80余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6名。

“今年是脱贫攻坚最吃劲的时候,我们将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实现脱贫致富,坚决做到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所城镇党委书记黄克钢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黄曦 成大兵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2/5732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