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铁血湘江》摄制组到道县采访拍摄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编辑:于佳丽 2019-07-23 09:09:54
时刻新闻
—分享—

《铁血湘江》摄制组拍摄禾塘决策.gif

《铁血湘江》摄制组拍摄禾塘决策旧址.gif

摄制组采访拍摄现场。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道县站记者 谢万波)7月20日,广西广播电视台《铁血湘江》纪录片摄制组一行四人来到道县,采访拍摄湘江战役决策地——禾塘决策旧址。

《铁血湘江》历史文献纪录片共四集,由中央广播电视台、广西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中央党史与文献研究院、军事科学院的专家团队担任顾问。节目将于2019年8月-10月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西电视台等媒体播出。

1934年10月,中央红军开始长征。11月22日,红军大部进入道县境内。这时,蒋介石已令16个师77个团约30万兵力围堵,企图在湘江以东地域全歼红军。情况万分危急。11月25日清晨,中央机关、中革军委纵队进驻道县禾塘(今营江街道新屋村)一带。中共中央、中革军委在此召开会议,提出从广西渡过湘江的意见。毛泽东等人再次力陈西渡湘江的危险性,但博古、李德没有采纳,作出从兴安、全州一带抢渡湘江的军事决策。11月25日17时在道县豪福村,“万万火急”的抢渡湘江第一令发出:“我野战军前出至全州、兴安西北之黄山地域”,同时发布突破国民党军第四道封锁线战役渡过湘江的政治命令,湘江战役拉开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29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