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理学院大学生自律会开展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平媛 编辑:吴思静 2019-07-23 12:00:34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0722145853_??.jpg

湖南文理学院大学生自律会志愿者服务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QQ??20190722145902_??.jpg

志愿者们和堤北社区工作人员研讨工作开展会议。

QQ??20190722145908_??.jpg

志愿者们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7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平媛)7月18日,湖南文理学院大学生自律会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服务团队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学生工作部(处)王平媛、张万强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聂家桥乡堤北社区,开展为期一周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走访调研,助力精准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更好地贯彻落实当地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的“两不愁三保障”精神,湖南文理学院大学生自律会的志愿者们分成三个小队,跟随村干部及扶贫专干,下乡调研,对当地的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传播当地贫困户帮扶政策,为当地脱贫攻坚助力献策,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公益维修,科技支农帮扶,为村民提供温暖服务

连日来虽天气酷热,但志愿者们热情不减,始终坚守在家电维修岗位的第一线。村民们得知公益维修家电后纷纷带着“问题”家电前来。志愿者们仔细地检查着电器,在炎炎烈日下为村民们修理故障的电扇、水壶、电饭煲等。此外,通过征信宣传、开展网络扶贫扶智、金融知识下乡等活动,志愿者们将现代化农业生产的概念带进了乡村。这一暖心活动得到了村干部和广大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支教活动,关爱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当地的留守儿童经过村委会组织,志愿者们对其开展了支教活动。志愿者们将课程教学与游戏体验相结合,在互动交流中与孩子们建立友谊,走近了他们的内心,让他们对学习充满热情,并愿意主动与人沟通交流。教育立德,支教留守儿童,志愿者们输出着自己所学的知识,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跳舞拉歌,展现乡村风采,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伴随着一支支欢快的广场舞,志愿者们融入了当地的广场舞团。广场舞成为志愿者们与村民的沟通桥梁,拉近距离的感情线。此外,志愿者们还热心帮助社区排练红歌,热情讴歌革命先驱为开创新中国所做的艰苦卓绝的努力,重温在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共建祖国的光辉历程。志愿者们将本领带下了乡、将文明礼貌带下了乡、将爱和快乐带下了乡,促进了当地的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王平媛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36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