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⑰| 秦群:关爱学生、关爱留守儿童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红 编辑:王津 2019-07-23 11:0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韶华无雕饰,追梦显本色。

在张家界,有这样一群追梦人,坚守日常,努力追梦,守护着最初的梦想和信仰。他们不懈追求、执着追梦,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红网张家界站组织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活动,特推出子栏目【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专题报道,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70名奔跑追梦人,讲述普通人立足平凡岗位努力追梦、奋发进取的动人故事。

我们都是追梦人,越追越有味!

2.jpg

秦群:作为一位教育者,能够让留守儿童在学校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能够让家长们在外安心的工作,这是我们老师应尽的义务!

4f432632-f896-4e37-ab82-67c7465bcf5c.jpg

秦群说,作为老师,为学生撑起一片蓝天,关爱学生、关爱留守儿童是老师义不容辞的责任!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3日讯(记者 张红) 张家界天门小学被称为“城市中的留守学校”,学校为加强对留守儿童的监护管理,于2008年创办了“留守儿童托管中心”,解决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缺失问题。为了照顾留守儿童们的生活和学习,秦群积极申请成为第一位志愿者老师。

秦群,天门小学的一名老师,从教25个年头了,长期以来担任班主任和数学教学工作。

自志愿加入“留守儿童托管中心”后,她白天扎根教育教学,放学后和留守儿童形影不离,和他们同吃同住,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他们的饮食起居,是孩子们心中的“爱心妈妈”。

为了掌握流动留守学生的家庭情况,秦群先后深入走访400余次,走访家庭达312户,为解决留守儿童生活困难,不遗余力地争取到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援,先后为8名留守儿童募集资金15800元,个人资助学生7500余元;为提升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专业服务水准,她加入学校“知心屋”和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团队,为学生提供专业心理咨询服务,通过各类富的活动潜移默化改变孩子,锻造孩子自信、自律、自强的品格。

为了照顾留守儿童,秦群很少回家。作为老师,为学生撑起一片蓝天,关爱学生、关爱留守儿童是老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让她倍感温馨,也让她更加坚定了要在这条路上走下去的决心。

一转眼11年过去了。凭着那样一份执着的坚守,秦群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今年,被评为市级先进工作者。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红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3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