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美女”微信搭讪卖高价货 59名骗子被一锅端

来源:红网 作者:熊冰俏 朱忠义 谭阳 编辑:吴思静 2019-07-23 14:3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冰俏 通讯员 朱忠义 谭阳)近日,长沙县公安局新安派出所对辖区金科时代大厦进行摸底时,发现一处涉嫌“销售类”电信诈骗窝点。该窝点工作人员假冒年轻貌美的女子,与不同市民微信搭讪,以交友为由,推销多种产品,待对方高价购买后立马玩失踪。经查实,此为以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被害人钱财的销售型诈骗。近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办理了这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依法批准逮捕该诈骗团伙59人。

案件:伪造生活痕迹推销产品骗钱

“你好,你是陈阿姨介绍的学生家长对吧?”近段时间,不少市民收到了这样的微信搭讪。对方称自己是一名到了结婚年龄的女性,身材姣好,有正当的工作和积极开朗的性格,家里正急着为其找男朋友。打开她的朋友圈,能看到每日更新的生活状态。交流几天后,她会有意无意提及自己失恋了、生病了或是被公司开除了。出于同情,有的市民发红包逗其开心,并为其买机票让她回老家散心。她还会提及老家的爷爷奶奶种了茶叶或人参,正愁销路,或是好不容易找到了新工作,工作任务是推销酒水。不少被搭讪的市民见状大方打钱买下推销的产品,收到后发现名不副实,想退货退款,对方却玩起失踪。

相关部门调查发现,该团伙分工明确,分经理、组长、业务员三个层次;组织庞大,分别在长沙县、长沙市望城区、武汉市设立窝点;同时隐蔽性极强。犯罪嫌疑人通过不法渠道收购微信号后,用虚拟信息与受害人展开微信聊天,以此骗取钱财。据悉,在微信上与受害人聊天的“女子”大多为青年男子,他们按照剧本进度按时发送信息、图片、动态,把自己包装成虚拟的妙龄少女。

提醒:网络交往勿轻易打钱,发现上当请及时报警

案件移送至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鉴于该案具有涉案人员多、社会危害性大等特点,该院成立专案组集中审查批捕。为有效发挥检察职能,有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该诈骗集团组织管理人员以及资深骨干黄某、刘某某、白某等59人;对部分担任底层业务员、进入诈骗团伙时间不长、诈骗钱财不多的42名犯罪嫌疑人依法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提醒市民朋友,网络交往需谨慎,没有充分了解对方身份并调查核实之前,不要轻易相信对方,不要轻易付出钱财。如果发现上当受骗,请及时报警,为警方提供线索和证据,及早挽回损失。

此外,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很多诈骗集团会打着公司的旗号在社会上招聘年轻人。县人民检察院同时提醒正在寻找工作的年轻人,应聘时要认真审查招聘公司的资质和就业岗位细则。进入公司后一旦发现从事工作系违法行为,请立马退出,并及时跟警方联系,避免卷入刑事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熊冰俏 朱忠义 谭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4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