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教育扶贫走访 让贫困生享受爱的阳光

来源:红网 作者:王莉群 李青松 编辑:康晓乔 2019-07-23 14:5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靖州站通讯员 王莉群 记者 李青松)为了落实“压实教育扶贫末端责任”政策,真实了解学生暑假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根据湖南省沅陵县凉水井镇中学安排,7月22日与班主任金老师相约,去班上的几名建档立卡户学生家里走访。

到学生家里去,老师与家长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可以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了解学生的在校情况,联络家长与老师之间的感情,化解一些误会和矛盾;也能让老师更真切的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拉近师生之间的关系;更能让学生感受到来自老师的关爱,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规范自己的言行,少些叛逆。

学生彤,在学校里很乖巧懂事,胆子小,不太爱说话。家访中了解到她5岁时就寄住在伯父伯母家里,妈妈在她很小的时候就走了,一直没回来过,父亲常年在外打工。他伯父说,彤在家里很懂事,很勤快,洗衣服洗碗,打扫卫生,经常主动做,自己也把她当亲生女儿带,现在修新房子了,还专门给了她一间房间,下雨天河里涨水,都是背着她过河上学。对于老师的家访,他很感激,认为老师真正的关心他的侄女。他还说,也感谢国家的政策好,彤家里是建档立卡户,各种扶贫款项都打到存折本子上了。自己也因为勤劳,挣了些钱,在镇上修了一栋大房子,子女都长大成家了,一家人很幸福。彤虽不幸,但也很幸运。

林,一个爱笑诚实的大男生,听说我们要来家访,很高兴,走出很远来接我们。他也是很小妈妈就走了,现在跟80多岁的爷爷奶奶租住在镇上。爷爷见到我们,很是激动,他说,他只有林的爸爸这么一个儿子,林爸爸又只有林这么一个孙子,他最担心的就是林长大了走上歧路。我们告诉他,林虽然学习成绩不是很突出,但他很善良,很有孝心,而且还很爱读课外书,只要好好的引导,他不会误入歧途的。爷爷说,林爸也是因为没什么文化,到外面打工也挣不了多少钱,他还是希望林能够好好学习,多读点书。相信林会懂得长辈的苦心。刚好收到志愿者北京樊老师寄来的几箱书,就叫林先搬一箱暑假看,他很高兴,笑得合不拢嘴。愿林能永远这样阳光爱笑。

来源:红网

作者:王莉群 李青松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41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