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雷家岭村:荷花盛开采莲忙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世 邓圣国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2019-07-23 14: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蓝山县雷家岭村荷花盛开。

红网时刻永州7月23日讯(通讯员 欧阳世 邓圣国)荷花盛开时节,永州市蓝山县塔峰镇雷家岭村上百亩连片种植的莲子陆续进入成熟期,种植户及时组织采莲工人下到荷田,收获载满希望的莲蓬经济,也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采莲,享受乡村采摘的乐趣。

在雷家岭湘莲种植基地里,荷花陆续绽放,有的花开正艳,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长成一个个丰硕的莲蓬。采莲工人岳满红和姐妹们在齐人高的荷花丛中来回穿梭,熟练地将一个个成熟的莲蓬挨个掰下放进篓中。

种植户唐盛先除了走本地农贸市场和调销外地市场外,还通过拼多多、淘宝等电商平台,将莲蓬、莲子等产品摆上网络“货架”,每天都会有充足的订单下来,把新鲜的莲子卖到了全国各地。唐胜先种植的荷花的品种叫“湘莲太空36号”,种植出来的荷花色泽艳丽、莲子饱满粒大。去年他种植了800余亩湘莲,通过电商平台销售莲子、莲蓬等产品纯收入达到了190余万元,今年他又扩大了种植规模,在毛俊镇朱家村、塔峰镇雷家岭村、古城村等地共种植了1500余亩湘莲,今年纯收入预计可达300万元以上。

近年来,蓝山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因地制宜,在毛俊镇朱家村、雷家岭村等地将大片农田改种湘莲,不仅丰富了乡村旅游观赏景点,也让产自湘江源头的新鲜莲子、莲蓬搭上电商快车销到了全国各地,打造出又一特色农业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世 邓圣国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41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