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下乡|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支教团走访慰问横岭村革命先驱

来源:红网 作者:吴捷睿 李宇翔 范增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2019-07-23 15:1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通讯员 吴捷睿 李宇翔 范增)近日,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组织16名师生赴宁乡市龙田镇横岭村横岭小学开展为期15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支教活动。

7月18日,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八一建军节,以及了解横岭村当地老党员、退伍军人生活状况,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宁乡市龙田镇横岭村村主任夏凤波和横岭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张维的带领下,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精勤筑梦”支教团与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思源队共同入户走访慰问当地老党员、退伍老兵,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情的问候。

182014991943548913.jpg

抗美援朝的老兵夏述桃向支教团成员讲述关于自己与党的故事。

联合支教团通过一个下午的时间走访了抗美援朝老兵夏述桃、横岭村年龄最大党员马国章等6户老党员、老兵家中,为他们送上生活物资并详细地询问他们的家庭经济状况、身体状况。联合支教团成员认真聆听了他们以前的故事,从他们的言语中感受上个世纪的中国风云变幻。在谈起党的时候,他们的眼眸都变得十分凝重、深情,泪水涌动在眼眶中将欲流出。其中,夏述桃讲述到:为什么愿意给共产党当兵拼命,那是因为,在我们小的时候就看得到,只有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对我的恩情,我永远也报答不完。老党员、老兵们对党的感情感染着每一位联合支教团的成员。对于联合支教团的成员来说,作为当代大学生,今天的入户走访是最好的一堂思想教育课。在即将离开时,联合支教团成员向老党员、老兵表达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祖国和平和人民安居乐业做出的贡献,感谢他们退伍不褪色、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建设。

555597019227889472.jpg

老兵黄佩贤讲述当年在英雄岛驻守海防建设经历。

13549940587151946.jpg

支教团成员与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夏志江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联合支教团成员不仅从老党员、老兵们的先进事迹中深刻认识到了当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他们身上散发的强大精神力量,也将鼓舞着每一位联合支教团的成员。

来源:红网

作者:吴捷睿 李宇翔 范增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4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