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基金小镇打造一站式服务2.0版本 企业称赞“值得信赖”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罗阳 编辑:马丽红 2019-07-23 17:07:13
时刻新闻
—分享—

1691604879副本.jpg

7月22日,湖南湘江基金小镇举行成立2周年巡礼座谈会。

1691604874副本.jpg

与会人员参观湖南福米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红网时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罗阳 长沙报道

“2年来,我们的企业无论是规模还是业务都在不断扩大,我们是湘江基金小镇的受益者。”7月22日,在湖南湘江基金小镇成立2周年巡礼座谈会上,湖南福米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合伙人易新宇言简意赅地表达了他们在长沙投资发展的欣喜之情。

2年来,湘江基金小镇践行“基金服务产业,资本促进招商”的宗旨,推行一站式服务,深耕本地,辐射全省,以资本引商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形成创新驱动产业发展新动力。一批又一批企业在这里落户、成长。截至目前,湘江基金小镇累计入驻基金机构326家(含麓谷基金广场),入驻机构基金管理规模2150亿元(湘江基金小镇入驻209家,规模1611亿元,2019年小镇新增入驻机构59家),中部基金集聚高地逐步凸显。

园区:还需要我们做什么

一个园区要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撑与扶持。

湘江基金小镇自设立之初就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原则,在全面释放湘江新区改革红利的基础上,坚持市场导向、需求导向,为基金机构募、投、管、退、落五个核心环节营造良好环境,让全国各地优秀的基金管理机构在来到湘江新区有资可募、有项目可投、有完善的服务配套、有更为顺畅的退出路径,再匹配相应的扶持奖励政策,打出一套完整的“组合拳”。

座谈会上,湖南湘江新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冶与企业负责人对谈时,说得最多的话就是“你们还需要我们做什么?”他表示,只要有利于行业和企业发展的事,政府和湘江基金小镇都会去做。甚至于,有些并非政府职责的事情,他们也会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帮助解决。

2年来,湘江基金小镇通过基金驱动产业发展,让资本对实体经济赋能,实现了产业与资本的有机联动。小镇还以走进园区为主题,联合五矿麓谷产业园、柳枝行动、宁乡高新区、湘潭县、望城区分别举办了5场“智汇湘江·科创新区”路演活动,精选40多个优质项目及企业参加路演,切实引导基金走进园区,搭建产业项目和资本之间的桥梁。

目前,已入驻基金累计对外投资项目259个,投资金额118.55亿元,其中,湖南省内投资38.92亿元,湘江新区投资16亿元,今年以来,通过资本招商成功引入天际汽车(电咖汽车)、桑顿新能源等一大批优质产业项目,有效促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与产业转型升级。

“今后我们将通过打造一站式服务2.0版本,扎实做好增量机构落地及存量机构盘活,确保入驻机构释放动能、‘投产达效’,着力把服务打造成招商引资可持续发展的新引擎。”马冶表示,湘江基金小镇将进一步发挥辐射带动效应,着力推动业务和产品创新,进一步提高商事登记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将打造新经济产业园,大力推动金融与产业、科技、企业、双创的深度融合;推动机构加速集聚、项目落地见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最终形成布局合理、机构齐全、管理先进、市场运作的湘江基金小镇“基金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企业:人靠谱 值得信任

“选择长沙,因为情怀。”易新宇和他的团队来长沙之前,都是在浙江、上海、北京等地发展,因为怀揣着建设家乡的热情,2016年,他们一起来到了长沙,并在湘江基金小镇创建了属于他们的事业之家——福米科技,专注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海外证券市场行情数据和交易服务。

由福米科技自主研发的旗舰产品微牛APP,目前在全球已有1000万用户。截至2019年7月,福米科技已经完成5轮,总计6.2亿元融资,投资方包括小米科技、顺为资本、弘道资本、墨白资本、博将资本、麓谷高新创投、德晖资本、诺亚财富等。

“相比北上广,长沙虽然优势很弱,但是我们对这里有信心。”易新宇表示,因为阿里巴巴,杭州的市场发生了改变,他们也希望,为长沙的发展做出贡献,“今后我们将保持‘科技赋能金融’的初心,继续向前。”

基金小镇在中国已经不是稀罕物,全国诸多基金小镇,为何众多企业单单倾慕长沙?对于这个问题,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副总经理应龙博士、人和未来创始人兼CEO袁梦兮有话要说。

”回国创业的数年里,我从未有过和政府合作的想法,直到湘江基金小镇找到我。”湖南湘江新区清晰的片区发展思路让袁梦兮眼前一亮,这个回国后一直在北京发展的年轻CEO,很快便有了回家乡发展的念头。“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对的,在这里,创业者可以少走很多弯路。我希望同行业的小伙伴们都能来到这。”

为了减少企业的后顾之忧,湘江基金小镇还发起设立S基金,搭建二手份额转让平台,设立上市公司+并购基金,以更全面、更立体、更创新的基金产品体系,进一步拓宽基金退出通道,解决私募股权基金流动性问题。

从“筑巢引凤”到“引凤筑巢”,湘江基金小镇走出了一条更为开阔的落地服务之路。正如一位入驻湘江基金小镇的负责人所言,他们选择湘江基金小镇,就像投资一个项目一样,归根结底是觉得这里:人靠谱,值得信任。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罗阳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4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