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友想睡个安稳觉 长沙、湘潭等地整治噪声扰民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董韧 编辑:马丽红 2019-07-23 17:2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 董韧 实习生 蔡由妮)近日,长沙、湘潭、张家界等地网友,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反映社会生活噪声、交通运输噪声、建筑工地噪声、工业噪声等噪音扰民问题。对此,各地公安、环保、城管等部门跟帖回应,采取整改、拆除噪声源等方式,解决噪音扰民问题。

长沙:长沙县星沙天华中路夜间飙车噪音扰民

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回复: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制定集中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在星沙城区设置常态整治点,定期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下阶段,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同时在夜间加强飙车多发路段的亮警灯巡逻管控工作,掌握其活动轨迹后予以精准查缉,切实压控此类扰民行为,保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还市民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湘潭:湘潭县京东快递点设在居民区,严重扰民

湘潭县环境保护局回复:收到网帖后,执法人员立即到现场进行调查,经查,该快递点全称湖南京邦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湘潭分公司,设点在洛口渔香的一个分点。执法人员调查时该点负责人表示,公司自从网上看到这个投诉后,已将作业时间调整到早上7时30分上班。同时将送货车的警示喇叭予以拆除。目前该公司噪音扰民问题已经解决。

张家界:张家界环卫处食堂噪音扰民,拒不整改

张家界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回复:根据张政通〔2018〕2号通告,2018年4月,张家界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对机关食堂进行整改,安装了油烟净化器,并经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工作人员现场指导,达到合格后才开始日常使用。对于网友提出的噪音问题,实为安装油烟净化器后鼓风机发出的声音。下一步,张家界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将在油烟净化器外围包裹石棉网,若还不能达到消音效果,再改造管道。同时为保障食堂正常运作,又不影响到网友的生活,食堂已将油烟净化器工作时间调整至上午10点至12点,早上6点至9点并未开启。

怀化:洪江市安江镇隆平商贸城入口商铺宣传音乐扰民

洪江市公安局回复:经社区民警走访查看,系安江桥头车站对面隆平商贸城入口处新开业的“张万福”珠宝店使用外置音箱正在播放流行音乐吸引顾客。社区民警立即找到该店负责人进行面谈,告知其噪音扰民的严重性,如不整改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处罚。该店负责人承诺马上整改:一方面在白天调低播放音量,另一方面在晚上20时后不再播放音乐和广告。下一步,公安机关将加大对该片区巡逻力度,及时提醒相关经营业主自觉减少噪音。

永州:东安县农商银行集资建房工地施工扰民

东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关于网友反映东安农商银行职工集资建房工地三更半夜施工,挖机、渣土车作业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经查,该家属楼后面确实存在挖机现场作业。针对网友反映夜间施工扰民问题,东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安监站工作人员对农商行家属楼施工单位下发建设工程整改通知单,责令施工单位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施工单位也当场承诺立即整改,确保不扰民。

常德:临澧县金鑫超市空调冷却塔噪音扰民

临澧县环境保护局回复:临澧县环境保护局高度重视网友反映的问题,迅速安排执法人员进行了调查处理。调查发现该企业未进行环境影响登记备案手续。现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冷却塔电机进行改造,力求最大限度降低噪声的分贝。同时控制冷却塔运行时间,晚8点至早8点、中午12点至14点不运行。临澧县环境保护局也将对该超市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董韧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45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