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攻坚 竹林马帮——脱贫路上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秦楼 编辑:马丽红 2019-07-23 17:4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 秦楼 通讯员 朱辉峰 视频 剪辑 王波) 邵阳市新宁县麻林瑶族乡上林村属省定贫困村,也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地,位于新宁八峒麻林峒西北方向。村里的主要经济来源为竹林和山药,山里的竹林是村里主要的经济来源。全村有楠竹1.2万亩,由于交通条件落后,运输成本很高,竹子运下来要依靠马驮人扛。

7月3日,上林村。马帮人陈立贵去年摔伤了腿,已不能独自驮运竹子。36岁的女儿陈戌香,帮助父亲把竹子运下山。一匹马,一趟可驮运12-14根柱子,载重700-800斤,每根竹子,根据运输道路难易程度和里程,收费3-5元之间。

上林村共需修建林道25公里,在各单位的关心帮助下,已完成10余公里林道修建,尚有林道15公里未修建。林道相对短缺是制约村民收入的一个重要因素。

不通车的林道,靠马驮运竹子,运输过程中竹尾在道路上留下道道划痕.JPG

不通车的林道,靠马驮运竹子,运输过程中竹尾在道路上留下道道划痕。

为增加群众收入,加快上林村脱贫步伐,麻林瑶族乡党委政府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及资金解决上林村急需解决的林道修建问题。当地政府预估道路的修建每年可以给全村带来直接经济效益8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秦楼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45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