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桂阳县供电公司:变电站近区用电秩序整治再获突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谭倩 胡萍 编辑:王津 2019-07-23 16:39:08
时刻新闻
—分享—

07453250-d21e-496d-b2c8-84110c10be5f.jpg

7月21日,在郴州市桂阳县方元镇下肖家组,国网桂阳县供电公司40余名电力员工挨家挨户地对该村村民进行安全用电宣传。

红网时刻郴州7月23日讯(通讯员 谭倩 胡萍)“人民电业为人民”。7月21日,在郴州市桂阳县方元镇下肖家组,国网桂阳县供电公司40余名电力员工挨家挨户地对该村村民进行安全用电宣传。

桂阳县方元镇下肖家组长期以沙子塘变电站原征地补偿过低为由阻止农网改造施工,且该村用电秩序混乱,私拉乱接现象严重,极大危及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此,该公司争取了桂阳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在下肖家组开展了用电秩序整治的加速“战”,仅用时5天就完成了该项整治工作。

“我们去粘贴宣传单,刚贴好马上会被撕掉,有时候还会被人拿着棍子赶出村。”负责该项整治工作的一名员工透露到,鉴于该村用电秩序整治的特殊性,桂阳县政府与该公司对推进该村用电秩序整治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在前期全面召开动员会议,快速制定了该项整治工作的方案。

国网桂阳县供电公司成立专项小组推进计量表计和进户电缆的更换,联合桂阳县方元镇政府不厌其烦的多次上门宣传用电政策,逐户定制方案,悬挂标语和张贴通告500余张,出动流动宣传车次65台次,确保家喻户晓,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在施工过程中,耐心地协调处理矛盾,联合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私拉乱接、偷电窃电等不法行为。该公司负责人多次带队全天全程现场指挥,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整改、偷窃电查处、电费结零、供用电合同及承诺书等各项工作,做到一步到位。

97f23062-37ed-4c3a-a458-66136e2e3912.jpg

自7月6日起,该村共计79户村民的不规范用电将成为历史,改造完成后电压质量完全达标。

“以前的电不稳定,电饭煲煮饭都煮不熟,现在好多了!”该村村民邓大伯笑着说道,自7月6日起,该村共计79户村民的不规范用电将成为历史,改造完成后电压质量完全达标。国网桂阳县供电公司共在下肖家组累计更换电表130余块、配电台区2个、更换进户电缆4000米,消除安全隐患40余处,从此,下肖家村民告别了低电压时代。

在改造完成后,国网桂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走门串户为用户手把手指导各种缴费方式,为村民排除室内线路安全隐患。共产党员服务队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各种延伸服务主题活动,推广便民的微信公众号交费方式,以优质服务赢得广大用户的信任和支持。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谭倩 胡萍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4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