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帮扶工作见成效

来源:吉首新闻网 作者:刘英 编辑:王津 2019-07-23 17:1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吉首站通讯员 刘英)“感谢伯伯,感谢阿姨,我一定会认真学习。”日前 ,吉首市峒河司法所工作人员将申请到的“为了花朵的微笑”佳祥助学金交到7岁的小学生舒某手中。

舒某就读吉首某小学,父亲因犯罪在监狱服刑,母亲在其父亲服刑后离家出走。舒某现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2018年,吉首市峒河司法所了解到舒某情况,考虑其爷爷奶奶年纪大且无固定收入,通过走访核实,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将舒某作为“为了花朵的微笑”佳祥助学金的候选人上报至相关部门,希望多渠道给予孩子关爱和资助。

峒河司法所自2014年开展“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工作以来,重点关注服刑人员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身心情况,主要以资金救助和心理辅导形式进行帮扶,确保未成年人不失学,促其健康成长,在高墙内外架起一座爱的桥梁,消除服刑人员的后顾之忧,促进服刑在教人员积极改造。截至目前,司法所共帮扶12名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其中资金帮扶2名困难家庭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

来源:吉首新闻网

作者:刘英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4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