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用心打造农业产业特色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莫光明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2019-07-24 09:42: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23155147.jpg

微信图片_20190723155158.jpg

微信图片_20190723155155.jpg

实地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红网时刻永州7月24日讯(通讯员 莫光明)7月22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华林来到码市镇、蔚竹口乡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走进该县码市镇的黑皮鸡枞食用菌种植大棚,李华林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食用菌的种植基础设施建设、生产销售、用工保障等方面情况。在食用菌加工现场,他询问了工人的日产量、工资等情况,还拿起工具亲手体验。李华林说,黑皮鸡枞菌是目前市场上比较畅销的食用菌之一,一定要充分发挥山区气候、土壤优势,把握好菌的质量,探索建立从种植到摆上桌面整个流程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做到好环境出好菌,用心打造和宣传区域特色品牌。

随后,李华林一行来到蔚竹口乡磨刀村,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就村里羊肚菌种植现状、发展规划、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详细了解,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李华林指出,磨刀村有着绝佳的地理位置和气候优势,是种菌的好地方,要积极谋划菌产业的布局规划,因地制宜,做好做强做精菌产业。要探索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初步形成“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发展要实事求是,不搞表面文章,切实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加大农业产业的投入力度,在资金上,一方面争取政府的补贴政策,另一方面是通过农户联保小额贷款,资金可由合作社担保,村镇必须建立完善监管机制,加强监管力度。在技术人才培养上,要大胆走出去学习取经,把专家请进门来现场指导,结合自身需要,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基层农业人才队伍。

最后李华林要求,要保护好自然生态环境,因地制宜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推进全县农业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莫光明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4/5735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