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刻木山乡老党员自愿捐献遗体

来源:红网 作者:龚道沿 周力 编辑:文建美 2019-07-24 11:4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通讯员 龚道沿 周力)“我决定离世后将遗体捐给社会,供医学研究,如器官有用,捐献受供者,让生命得到延续……”7月22日,临澧县刻木山乡岩桥村邱5组老党员杨志柏拿起笔,在《湖南省人体遗体(组织)捐献自愿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杨志柏今年65岁。他1971年参军入伍,因在部队表现突出而加入党组织,1976年3月退伍。回到家乡后,他热心公益、助人为乐,被评为全乡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患中风后,他与疾病展开了顽强斗争,但身体还是不如以前硬朗。

前不久,杨志柏从电视上看到了遗体捐献方面的新闻,思想触动很大,萌发了捐献遗体的想法。他说:“这样做,既不占用土地,又能为后人节省开支,还可为社会做点贡献,是件好事,一定要做。”于是,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远在深圳打工的儿子。尽管儿子一开始不同意,但架不住老人坚定的态度,最后表示:“尊重父亲的决定。”

该县红十字会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2名工作人员于当天下午赶至杨志柏家中,送去了登记表及相关文件资料,并指导老人填写,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龚道沿 周力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4/5735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