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基金小镇2周年“基金驱动产业”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陈赟 编辑:肖娟 2019-07-24 17:20: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16.jpg

湘江基金小镇2周年巡礼第二场活动现场。

未标题-17.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陈赟)7月23日上午,湘江基金小镇两周年——人工智能行业“基金驱动产业”主题走访及座谈会在五矿·岳麓区麓谷科技产业园举行。

自2017年7月26日由湖南省委省政府正式授牌以来,湘江基金小镇已走过两年发展历程。去年此时,人们会用“小镇露尖角,基金聚上头”,来形容湘江基金小镇的发展态势,经过又一年的蓄势聚能,沿江而建的湘江基金小镇已经引进、培育330家基金机构,实际资产管理规模2177亿元,可以说从初露头角到崭露锋芒。

引进一支基金、带动一个产业、形成一条产业链、打造一个生态圈。以投资驱动产业湖南,湘江基金小镇入驻机构累计对外投资项目259个,投资金额118.55亿元,其中,湖南省内投资38.92亿元,湘江新区投资16亿元。今年以来,通过资本招商成功引入天际汽车(电咖汽车)、桑顿新能源等一大批优质产业项目,有效促推湖南省新旧动能转换与产业转型升级。为了把投资机构从北上广深吸引到湖南长沙,湘江基金小镇尽了最大的努力。基金小镇标配的租金减免、税收优惠、投资奖励等政策方面,但单凭这些,要吸引优秀的机构入驻还是不够的。

湘江国投副总经理娄鹏飞坦言,政府在做创投方面是有短板和局限的。要发现行业的痛点,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一头扎进行业当中去,只要有利于行业发展的,政府能够做的,湘江基金小镇都会去做。” 另外,为切实做好风险防控,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发展,截至目前,小镇淘汰不符合条件的机构共计93家,基金规模合计191.51亿元。

参观现场,视觉伟业董事长夏东介绍,公司以“算法+硬件+软件+平台+服务”全产业链模式为客户提供智慧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已被广泛应用于公安、交通、司法、文教卫、金融、能源和智能楼宇、智能商场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同时还对“人脸识别技术”、“群体骨架多粒实时提取与追踪技术”、“视频内容理解与挖掘技术”等核心技术作了简要说明,并一一解答在场企业代表与投资者所提问题。

“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车辆控制、通信等技术的发展,为自动驾驶车辆应用提供了支撑。”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的李春林告诉记者,自动驾驶技术都是从特定应用场景率先落地,公司主要瞄准的是城际物流、智慧公交、无人化智慧矿区等应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智能重卡会逐步投入现实应用。

“对于我们所处的创投行业,目前的寒冬也孕育着机遇。今后一段时期,投机者不可避免地会被洗牌出局,而能够肩负使命、坚韧致远的投资机构与创新企业一定会大放异彩!”娄鹏飞说。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陈赟

编辑:肖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4/57366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