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大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晚娣 彭才国 编辑:陈纲 2019-07-24 16:0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通讯员 彭晚娣 彭才国) 《北塔区安全生产区长值周巡查制度》自实施以来,根据监管领域的不同,7月24日上午,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曾静茜带领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商务局、状元洲街道、田江街道等部门和街道负责人,深入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新步步高超市北塔店,对之前区长安全检查过程发现及要求整改的工作进行了落实。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整改工作的完成情况,其次检查了值班人员、防火巡查记录、火灾报警控制器日检查记录,灭火疏散应急预案是否建立健全等情况,并随机抽查员工对于消防器材操作技能的掌握情况。此次检查,还存在了个别整改不到位的情况,曾静茜提出结合商家实际情况,对未完成整改的部位下令整改通知,如未完成,将作出严厉处罚。

随后,检查组一行分别对九龙宾馆、爱度创想酒店、湾田国际大酒店进行了检查指导,对3家单位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工作人员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及逃生自救能力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曾静茜要求负责人要始终保持警惕,要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提高突发事故处理能力,切实做好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及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工作,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进一步提升人员密集场所整体防御火灾能力。

检查组要求,人员密集场所负责人对检查出的问题要认真对待,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管理,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了辖区人员密集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和各类一般事故发生,为提高北塔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晚娣 彭才国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4/5736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