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 “向日葵”援助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蒸湘区56名困难儿童受助

来源:红网 作者:唐海强 陆意 谭倩 编辑:严甜 2019-07-24 17:15:21
时刻新闻
—分享—

1z.jpg

首批20余名留守(困境)儿童在社工志愿者的陪伴下,参加了该项目的第一期研学活动。

2z.jpg

研学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7月24日讯(通讯员 唐海强 陆意 记者 谭倩)“这次研学活动,我过得非常开心、非常有意义。我体验了一些从未做过的趣味游戏,挑战了高难度的拓展运动,轻松愉快地放飞了自我!”来自衡阳市蒸湘区贫困家庭的14岁女孩赵莹莹高兴地说。7月22日,衡阳市留守(困境)儿童“向日葵”援助计划项目正式启动,首批20余名留守(困境)儿童在社工志愿者的陪伴下,参加了该项目的第一期研学活动,迈出了走出人生困境、身心健康发展的第一步。

在茶山坳镇本农生态农业开发公司的葡萄基地里,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这些留守(困境)儿童走进葡萄地里,听专家介绍葡萄种植等科普知识。他们一个个还提着纸盒、拿着剪刀,体验了一把采摘葡萄的乐趣。随后,他们又来到金甲水师拓展运动培训发展有限公司参加拓展训练,每个人都尽自己的努力去挑战极限,完成一件超越自己能力的事情。孩子们都说,通过拓展训练,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更强了,战胜困难的勇气更足了。

赵莹莹的母亲早年去世,她父亲靠打零工维持一家的生计。小小年纪的她已承担起照顾弟弟妹妹的重任。此次将她列入了留守(困境)儿童“向日葵”援助计划名单,意在帮助她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快乐生活,融入团体,尽早走出困境。目前,蒸湘区已有56名留守(困境)儿童纳入援助计划。

由市民政局、蒸湘区和珠晖区民政局主办,本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本农生态农业、金甲拓展运动联合承办的该援助项目,计划5年内帮扶全市176名留守(困境)儿童,为他们建立关爱档案,确定爱心帮扶家长,定期开展各项活动。同时,该项目将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充分发挥社工机构专业优势,建立关爱留守(困境)儿童信息共享、困难共帮、阵地共建等协作机制,常态化开展爱心帮扶、心理疏导等关爱活动,促进留守(困境)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唐海强 陆意 谭倩

编辑:严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4/57373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