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紧扣发展大局推进“三线一单”编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陈颖昭 编辑:肖拓 2019-07-24 22:12:03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834000.jpg

7月23日,副省长陈文浩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全省长江经济带战略环境影响评价“三线一单”编制工作。

红网时刻7月24日(记者 李璐 通讯员 陈颖昭)7月23日,副省长陈文浩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全省长江经济带战略环境影响评价“三线一单”编制工作。陈文浩提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紧扣发展大局推进“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相统一。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立佳、巡视员郑粟,省发改委副巡视员龚新平,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谢文出席会议。

“三线一单”,即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生态环境准入清单。湖南作为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省份,始终将划定“三线一单”作为筑牢长江生态屏障、“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具体实践。

自5月16日“三线一单”编制情况与矿业绿色发展省长专题工作会召开以来,省生态环境厅会同相关部门,按照会议确定的进度服从质量,合理划分管控单元,为高质量发展留出空间的原则,以环境问题为导向,进一步优化生态空间和管控单元,分类分区分级细化编制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形成了“1+4+14”的金字塔形清单体系。

陈文浩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紧扣发展大局推进“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相统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落实管控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和资源利用上线,既把该管该保护的管好保护好,抓住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核心,又要为全省高质量发展预留足够空间,做到“科学管控、绿色发展”。

邓立佳表示,省生态环境厅将根据要求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并加快“三线一单”数据应用管理平台建设,实现数据更新和动态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陈颖昭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4/57377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