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高温抢修水管保供水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编辑:康晓乔 2019-07-25 09:24:39
时刻新闻
—分享—

水管抢修现场。

爆裂的自来水管。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靖州站通讯员 龙俊霓)7月24日,湖南省靖州县气象局发布橙色高温预警,刚刚进入大暑,群众就感受到了高温的炙烤,更让市民揪心的是,供水主管道爆管了,渠阳中路县城主干道遭遇大面积停水。

接到告急电话,县自来水公司抢修队立即赶赴现场,发现时位于渠阳中路公路局门口的DN300供水主管突然爆裂,旁边的路面,积有一层泥浆,从四鼓楼到老烟草公司这一范围内的区域全部停水,在隔离带旁,一个2米多深、约10平方米的土坑里面露出一截混凝土输水管,外表已经老化,露出里面的钢筋,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影响居民正常用水的时间,自来水公司抽调了精干力量,加班加点奋战在一线,连续施工抢修。

在柏油路面上,热浪扑面而来,五六名工人在坑里拿着铁锹,小心地整理着坑基,在火辣辣的太阳下,汗水顺着他们的脸庞滑下,洒在泥土里。

抢修人员贺志告诉记者:“故障原因是主管老化,是凌晨四点爆的管,我们现在先把坑挖好,把管子打断,再用铁管焊接,加班加点尽快修复。”

截至记者采访发稿,抢修工作仍在紧张地进行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5/57380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