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有“土货”找李琼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邹娜妮 王玖华 罗意发 编辑:徐丹 2019-07-25 09:41: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周俊 见习记者 邹娜妮 通讯员 王玖华 罗意发

  “有‘土货’找李琼”,这是双峰县石牛乡双连村群众挂在嘴边的口头禅。7月22日,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李琼,将500元交给贫困户罗大妈,“昨天捎去县城出售的鸡蛋和小鱼干的钱,您数一下。”

  50岁的罗大妈接过钱,欢悦之情溢于言表:“有‘土货’找李琼,这话一点不假!今年上半年,帮我家销售了土鸡、土鸡蛋、干鱼,我赚了2000多元,她是全村贫困户的‘福星’!”

  “像罗大妈这样的贫困户,全村还有111户322人。2018年,李琼运用广泛的人脉资源优势,开通渠道,共帮村里销售红辣椒、云南笋、莲子、猪、菜油等20多种土特产,累计销售收入突破15万多元,不仅节省了村民的时间,还增加了群众收入。”村党支部书记张喜庆笑着介绍。

  “可苦了这个城市妹子,一年365天她驻守在村里,农户就是她的家。”村主任罗自成也接上话题,连连称赞,“她利用晚上村民在家的时间,开着车子东一家,西一家,上门收购土特产。我村是全乡比较偏僻的山村,农户家相距最远有10多公里,有些农户还未通上水泥路,可累坏了她。”

  去年年底,村里想给李琼补助车油费用,不仅被她拒绝,她还把单位的1万元工作经费全部捐给了贫困户。

  一提到李队长,67岁的五保老人陈建龙打开了话匣子:“我左脚受伤37年了,腰也受过伤,去年在乡镇医院住院6次,李队长就看了我6次,每次来不是带营养品,就是带水果,亲女儿也没这么好啊。”

  在木山冲120亩的莲蓬基地上,一朵朵红艳艳的莲花,映照出一张张欢乐的笑脸。42岁的张大嫂指着采摘装筐的鲜莲说:“从7月18日开始摘莲子,至22日是第5天了,现在还是初挂果,每天采摘1000多个,都是李队长捎到县城推销的。采摘期可到10月份,鲜莲产量一天天增多,每天采摘2000多个,预计莲子收入上10万元。”

  现年48岁的李琼,是双峰县卫计执法局驻石牛乡双连村的帮扶工作队队长。2018年3月2日来村报到时,村干部见到这位1.54米高的弱女子,心里直嘀咕:这么一个小妹子怎么是扶贫的料?

  一年半过去了,李琼一直坚持用微信为村民们销售土特产,整天串门收集“土货”,再转运到城里。只要是她上门收购的土特产,村民都放心地交给她,而县城里的同事或朋友圈的兄弟姐妹们,只要是李琼推销的“土货”,不论种类、不管数量、不问价钱,都按高于市场价的价格购买,因为他们都相信:“李大姐的土特产是货真价实的‘土货’,吃了放心。”

  面对记者,李琼坦言:“虽然扶贫很辛苦,但身边有了这么多的农村‘亲戚’,能为他们做点事,又换来了村里的变化,再辛苦也值!”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邹娜妮 王玖华 罗意发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